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11-20 09: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程安排,11月15日,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裴红庆、成员付创胜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会上,邵七一、马浩、朱键、李亚强、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李洁、郭森林等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立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裴红庆充分肯定了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认为建安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思想认识深刻到位,学习研讨入脑入心,解释查摆查准查实,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升了规矩认识。他要求,要持之以恒学好党章党规,真正使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继续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

就持续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邵七一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化。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建安区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深化对照查摆,推动检视剖析再聚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尤其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诲和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要求结合起来,把走出去与请进来、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与互相帮结合起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为下一步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等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再深入。坚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进,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通过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弥补不足、改进工作。四要搞好统筹结合,推动重点工作再突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做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持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