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寻找村宝”到建安

【信息时间:2019-11-20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戏唱得真不赖,跟专业演员没差多少!”

近日,苏桥镇杜寨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群众纷纷被精彩表演吸引。这是“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在我区苏桥镇开展文艺演出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截至目前,“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先后在我区五女店镇、苏桥镇、椹涧乡开展了文艺演出。

“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坚持以乡情为纽带,以乡贤为楷模,传承乡村文明,重构乡村本土文化,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建安区人民文化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自“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我区人民文化馆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挖掘能够展现本土特色的文艺技艺,寻找能够传承乡村文化的能人,主动对接辅导,让这些“村宝”通过讲、画、舞、写、唱,创作反映新时代主题的新作品,再以文艺演出的形式集中展示。豫剧《倒霉大叔婚事》、舞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曲剧《十八里相送》、戏曲小品《雷劈不孝子》、小品《婆婆也是妈》等都是优秀“村宝”节目。

为确保“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顺利开展,我区人民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对我区各村(社区)涌现的具有文艺表演特长的“村宝”,建档立卡,统一管理,鼓励他们长期扎根基层,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服务群众。

目前,“寻找村宝”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