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11-20 09: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11月18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全区主题教育、基层减负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及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增君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自觉学、主动学;宣传部门要利用多种手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深度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组织部门和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和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辅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搞好统筹结合,抓好工作落实,自觉增强制度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减少会议,减少发文,减少检查,减少督查,减少一般性基层调研,让基层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干事。要改革监督方式,靠制度管事,变过程督查为结果考核,通过考核检验干部的工作成效。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审批,持续规范会议、发文、检查、督查等,切实把基层减负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我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GDP增长8.1%,增速位居全市第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6.1%,增速位居全市第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市第1,在全市项目观摩中排名第2,成绩值得肯定。要全力冲刺四季度,认真梳理并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建安区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完善新机制,加快推出新举措,结合学习弘扬杨水才精神,大力打造主题教育新亮点,确保主题教育生动活泼、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