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第九期“建安大讲堂”开讲

【信息时间:2019-12-02 10: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我区举办2019年第九期“建安大讲堂”,邀请著名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艾学蛟作专题辅导报告。区领导朱键、连建锋、牛建设、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王志民、冯青琴、白青山、李志安、押水辉、马丽、武艳秋等聆听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主持。

报告会上,艾学蛟以《新时代网络舆情应对与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为题,从什么是危机,危机是怎么引发的,危机管理的预测、预警、预控,避免、减少、转化和危切管理割理论等方面,讲解了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和方法。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举例详实、讲解生动、感染力强。

魏凯歌要求,一要提升站位,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做好危机管理和舆情处置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警觉,保持政治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二要强化责任,提升应对能力,把危机管理的策略与方法、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应对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遇到重点问题、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知情、第一时间宣传、第一时间应对,把不利因素和影响坚决遏制在萌芽状态。三要把握原则,确保工作实效,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要关头有声音,让主流声音和正确言论及时占据媒体阵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