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信息时间:2019-12-02 10: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市、区调研指导情况,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并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牛建设、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郭森林、王志民、冯青琴、孙俊洲、押永辉、马丽、武艳秋等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负责同志、86个驻村第一书记、323个有扶贫任务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邵七一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是各级党委、政府唯一一项立了军令状的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面对和干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区“1136”区域发展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沉下心来、主动作为、用心做事,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出彩。要把握脱贫攻坚工作规律,坚持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干正确的事情,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考验干部党性和良心、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和急躁心态,以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浩围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吃透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正视问题,补齐漏洞短板,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盘点,补齐思想认识、工作推进、群众增收、金融扶贫、干部能力等方面短板。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抓好政策落实、动态管理、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力改进作风,确保各级扶贫干部履职尽责。要长短结合,抓好总结谋划,提炼总结全区脱贫攻坚特色经验做法,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朱键总结了全区前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了全区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副区长孙俊洲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市、区调研指导情况。

会上,五女店镇党委书记、小召乡段墓村帮扶责任组组长、陈曹乡后柏杨村驻村第一书记、桂村乡肖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潘镇师庄村帮扶责任人作了典型发言,受到通报批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印发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