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12月1日郑合高铁许昌北站开始迎送旅客

【信息时间:2019-12-03 09: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坐高铁回家的感觉真好

12月1日郑合高铁许昌北站开始迎送旅客


在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中,12月1日上午,郑合高铁许昌北站历时三年多,迎来第一趟高铁列车。这标志着郑合高铁正式开通。

“郑合高铁开通了,从周口东站上车,经过四十来分钟就到许昌了,下了车,坐上K7路公交车,直达校区,真是方便啊!”当日,一位刚从老家周口市到河南农大许昌校区的刘姓女大学生喜不自禁。

一位家住小召乡段桥村的张姓村民下午5点多到郑州赴晚宴。“现在,去郑州赴宴一点也不耽误。”他拿着刚买好的高铁票,一边说,一边向候车大厅走去。

在郑合高铁许昌北站安检处,工作人员衣着整齐,有条不紊地对旅客进行着安检,“今天首发9对次,客流量预计300多人。目前,该线路动车北至郑州,南至安徽阜阳。”他们一边安检,一边向记者介绍。

看到记者在车站拍照,一对70多岁的老人请记者给他们拍个合影,发给在鄢陵县工作的女儿。攀谈中,得知老人姓谢,鄢陵县人,家住许昌市区文峰路,得知郑合高铁开通,带上老伴乘坐Z3公交车到许昌北站体验一把乘坐高铁回鄢陵老家的感觉。“坐高铁回家的感觉真好!”他们朗朗的笑声,让记者体会到了老人的幸福与快乐。

记者了解到,在许昌市区乘坐Z2、Z3、K7公交车,可直接到达郑合高铁许昌北站。郑合高铁许昌北站的投入使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它将成为我们建安区走出去、迎进来的又一开放的大门。

郑合高铁全长276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向东与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将进一步密切我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12月1日,开通的还有郑渝高铁,加上此前投用的京广高铁,形成了“川”字形高铁网,许昌高质量发展驶进“高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