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最美夕阳红——许昌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五分团2019年工作回眸

【信息时间:2020-01-10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美夕阳红

——许昌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五分团2019年工作回眸


2019年,许昌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第五分团、许昌市建安区老干部督导组,依照“宣传教育、巡査督导、调查研究、提出建议”职责,坚持“三不忘记”、“三种精神”、“五双工作机制”和“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注重政治学习      提高思想素质

2019年以来,该团全体团员在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俎运牛的带领下,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十九大文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人手一册,认真学习, 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在建党节,该团全体党员到杨水才纪念馆,学习杨水才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不忘初心,退职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发挥自身优势     搞好宣传教育  

2019年上半年,该团按照市总团的指示精神,上街廵査交通情况,针对我区城乡接合部交通乱象展开讨论,编写了《市民行为准则学习资料》,印刷3万份,在炎热的夏天,俎运牛带领全体团员,冒着酷暑把宣传资料送到新元、许由办事处,召开座谈会,逐户登门发放,得到了社区居民高度赞扬。2019年5月,该团把《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等资料发到许由、新元办事处居民手中,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为搞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基础。

搞好巡査督导    及时发现问题  

2019年,该团多次深入网吧廵査有无未成年人上网现象,禁烟、卫生、防火措施是否达标,提高网吧业主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该团配合区创文办、城管局、许由办事处,集中对老城区庭院、街道进行巡查,巡査店外经营、车辆停放32次,发现并解决问題16个。该团到辖区10个老旧庭院,逐院巡查督导改造进展情况,促进了老旧庭院改造任务的落实。该团联合区创文办、城管局、许由路办事处,集中对陈庄街、育新街、菜市场巡查督导, 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该团积极参加由区文明办、食品药检局、卫生局、城管局、许由办事处等单位参加的创文督查工作,组织宣传车沿街播放有关建设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内容, 每天下午15时至18时沿街宣传,成效明显。

深入调査研究      写出调查报告

2019年上半年,该团按照市总团的要求,对许由和新元办事处业主委员会、城区交通秩序、智慧阅读空间站、体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写出4份调查报告,提出12条建议,上报市总团和区委、区政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