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0-01-17 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建安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讲话。区领导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和其他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区2019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安排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了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预期目标和总体原则。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总结了我区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总体稳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的突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逐步走在全市前列、实现了更加出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良好基础,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聚焦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发展定位,深入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推进全区域、全方位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善于从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发展大势、理清发展思路,努力把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把握大势中保持清醒、在把握机遇中争取主动,在发展方式、发展模式、增长动力上更加准确把握建安区的历史发展方位,持续实施好“1136”区域发展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着力抓好实体经济,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推动城乡融合,持续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加快推动全区域全方位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彰显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我区2020年经济工作,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稳投资、稳企业、稳收支,着力稳定经济运行;二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要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做优做强,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四要突出宜居之城建设,加快城市提质发展;五要坚持城乡融合,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要加大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外源动力,释放发展潜力活力;七要提升生态建设绿色、水美建安,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八要办好民生重点实事,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大力改善民生民本。

会议强调,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始终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提升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健全完善机制、提升工作实效,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安区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