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冯青琴到桂村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时间:2020-02-11 10: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青琴到桂村乡桂西、吕庄、郅庄等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桂村乡党委书记李春锋、乡长王建民陪同。

冯青琴每到一村,首先听取支部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卡点执勤人员到岗情况、人员车辆登记记录、消毒物资配备情况、“一编三定”岗位设置公示表等,并认真询问了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及隔离情况。

冯青琴对桂村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各支部迅速落实“一编三定”工作要求,科学设岗定责,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岗、疫情排查登记岗、居家隔离服务岗、卫生消毒防疫岗、防控卡点值班岗的作用,达到了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作用。同时冯青琴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现场值守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冯青琴强调:一是要切实把好关口。值班卡点要守牢守好进出通道,值班登记记录要详细完整,因特殊原因必须出村办理的,要及时向乡政府汇报,经乡政府同意、批准、备案后方可通行,通过严密的把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输入。二是要严防死守。对隔离人群务必加强管控、隔离到位,每天安排防疫人员至少两次测量体温,对其所需生活用品送货到门,切实切断传播途径,达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总体要求。三是加强消杀频率。每日安排卫生消毒防疫岗人员对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执勤卡点及车辆、垃圾临时存储点等重点卫生防疫区域进行消毒。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切实保障桂村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非常之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