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0-02-19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召开。区领导邵七一、马浩、李亚强、孙俊洲、周垚及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增君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复工进度。要在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疫情稳定的前提下,分区域、分行业、分批次,加快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把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放在第一批次优先保障。农业领域,教育群众在不聚集的基础上,搞好春季田间管理,全面恢复农业生产;工业领域,突出抓好规上企业、重点企业、产业链企业的复工复产,实现2月底前规上企业能复尽复,尽快释放产能;服务业领域,有序推动复工,倡导无接触式服务。

二要强化企业服务。认真落实支持政策,梳理复工存在问题,“一企一策”彻底解决。特别是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解决好审批难问题,对做好准备的企业简化手续、快速审批。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用工、运输、交通、职工出行、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

三要落细防疫措施。企业要坚持防疫优先,落实防疫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做足复工准备,周密组织生产,加强员工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管控,教育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厂区定人定岗、上下班两点一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在这场“大考”中锤炼作风、磨砺本领,实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