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3-17 0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3日,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邵七一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郭森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迅速进入总攻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明号令,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号令,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明底子,对照上级要求,深挖扶贫工作短板、弱项,明确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帮扶;明任务,加大对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帮扶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要奋力攻坚,努力实现决战决胜。一要多措并举稳增收。促复工,扶持各类带贫主体迅速复工复产,发挥带贫效益;稳就业,梳理区域内用工需求,“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强消费,用好消费扶贫模式,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抓项目,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发挥扶贫项目促增收的作用。二要聚焦重点攻堡垒。落实政策,对扶贫政策进行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稳定实现;挂牌督战,成立督战专班,由区处级领导挂牌督战,确保帮扶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兜底保障,加快“四院一中心”改造建设进度,让特殊贫困群体“有底兜、兜得住”。三要巩固提升保成色。抓巩固,保持帮扶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促提升,切实做到平时有人问、困难有人帮、政策能享受;保长效,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贯通起来,以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凝聚打赢合力。工作调度要有力,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领导分包要务实,以身示范落实领导责任、分包责任,督促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乡镇主体要明确,认真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部门联动要高效,行业部门要集中精力抓好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干部作为要主动,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帮扶措施精准推进、精准落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保障,确保交好政治答卷。强化党的领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机制保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确保扶贫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强化作风保障,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好工作方法,明确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兜好底子,围绕产业就业持续增收保住票子,用好“一研一编一兜”工作机制,建立劳动岗位备用台账,加快“四院一中心”工程建设,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会上,苏桥镇、椹涧乡、灵井镇、榆林乡党委书记作发言。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