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消费扶贫助贫困群众增收

【信息时间:2020-03-24 09: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至16日,我区椹涧乡前宋村产业扶贫基地的1万多斤芹菜和5000斤蒜苗,在许昌市物业协会和我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以消费扶贫形式走上了许昌各小区业主家的餐桌。

前宋村产业扶贫基地种植有蒜苗、芹菜、特色白菜各4棚,豌豆、菠菜各1棚,区扶贫办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基地实地了解蔬菜的长势、产量、储存和销售等情况。在得知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时,我市扶贫办工作人员积极与市物业协会对接,市物业协会动员我市多家小区物业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买代捐,鼓励大家用消费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难题。仅3月12日一天,就收到了市物业协会各会员单位近5000斤芹菜和4000斤蒜苗的预订,五天时间就将前宋村产业扶贫基地滞销的农产品销售一空。

我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在疫情期间,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产业扶贫基地和贫困户的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贫困群众精准脱贫,以更加有力的支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组织专班产销。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宣传,在广泛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和疫情防护的同时,大力推广消费扶贫新模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费扶贫和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帮扶、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建立“互联网+”销售平台。组织区内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进行扶贫产品认定申报。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电话沟通、手机微信等方式详细讲解扶贫产品认定的相关政策,广泛推广“河南农购”产销对接平台。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干部群众了解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情况,强化社会各界“以购代捐”的意识,自觉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来,以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体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