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3-27 09: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度工作汇报,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等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所作的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党组要紧紧围绕区委既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坚定不移把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行动上坚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服务全区大局,认清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职责,发挥优势、找准定位,聚焦重点、担当作为,站位全局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形成和衷共济、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从严从实强根基,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树牢正确导向,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作用,严防病例输入尤其是境外病例输入,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补齐工作短板,巩固好防控成效。要持续强化工作统筹,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企业困难,推动企业达效达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牢鲜明导向,强化正面激励,营造强大发展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要求,理清思路,结合实际,把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工作质量,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精准做好干部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