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领导郑建民到我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信息时间:2020-04-01 14: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郑建民带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蔺公允、副主任史大为一行3人到建安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谷学军陪同。

郑建民一行通过调研座谈及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年行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问题线索办理、2020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主要思路、意见建议等四方面情况,并对建安区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郑建民强调,要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补助发放”政策,做到应补尽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到靠前监督,站位精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能以监督责任替代主体责任。

郑建民指出,在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纪检监察工作,要努力做到四个“一”:一是每项工作都要有“一个明白人”,要掌握政策,了解情况,善于协调,工作推进有力;二是在工作上形成“一个强大合力”,针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做到牵头抓总,分工协作,不能单打独斗;三是实现“一个目标”,确保各项考核考评取得良好成绩;四要培养“一到两个亮点”,在民生资金项目监管平台、医保领域专项治理、以案促改精品案件等方面精准发力,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亮点。

郑建民一行还实地了解了我区民生资金项目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