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参加五女店代表团讨论

【信息时间:2020-05-28 14: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区长马浩参加五女店代表团讨论。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为五女店镇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马浩指出,要抓产业,做好水生态,把文化拉动起来,找准支撑点,发展养生、娱乐研学产业,要“四面开花”,推动产业多元化、融合化,为东部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要完善功能,以中心村为重点,把污水处理、安全饮水、教育医疗、养生养老等功能融入中心村去;要宣传到位,农村社区化管理,以中心村为支点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的完善;要把土地变资源,把资源变资本,让资本驱动发展。要留住生态,解放思想,把生态理念植入进去,采用生态融合的方式,把农村建成花园城市。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区、乡、村要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家,各显其长,各负其责,抓住产业和基础设施,做足土地文章。把耕地和建设用地当作资源运作起来。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要站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让企业家在乡村振兴上充当主力军、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