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正兰在建安区调研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要求 压实责任 加快进度 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

【信息时间:2020-05-29 11: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建安区,调研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许昌高铁北站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建安区东北部。其中,高铁北站组团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站前生态水系、高端商务、商业、学校、市政基础设施等。在这里,马正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招商、推进等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供及时到位的要素保障。

北方周庄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141.5公顷,计划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及健康乐活街区、风情精品酒店街区、企业会馆街区等商业项目。在这里,马正兰详细询问了项目未来的功能区域划分和配套服务情况。他说,要坚持规划引领,综合考虑区域功能定位、产业衔接协调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

许昌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规划打造集内贸、外贸融合,现代物流、商贸、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服务产业集群,计划总占地2350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年运输量约300万吨。在这里,马正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期安排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努力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沟通对接,完善配套设施,增强企业投资信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