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0-06-28 09: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9日,我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创文保牌攻坚战。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连建锋、牛建设、谷学军、李洁、郭森林等出席会议。

邵七一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好创文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是推进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站位高远,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短板,提高干部群众综合素质,推动全区域全方位转型升级,吸引更多的资源要素向我区集聚。

邵七一强调,要抓住重点,全力攻坚,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水平。紧扣测评体系,全面对标达标,按照台账要求,扎实做好迎检测评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创建实效,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疫情防控、健康卫生宣传教育,规范有序发展“夜经济”,助推经济活力复苏;树牢全域理念,提升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常态创建,不断将创文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各行业延伸,使城乡每个部位都成为文明的窗口;树牢群众理念,提升工作满意度,大力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居民素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邵七一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督察指导,督促各主创单位围绕测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台账管理,强化创建措施,保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积极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类主体参与创文工作监督评议,严格奖惩,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保牌攻坚战,为我市高标准夺取“三连冠”做出建安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拉高标杆,努力抓好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城市功能与社会事业、行为规范与社会管理以及创建文明城市长效推进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要保障资金拨付,完善奖补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为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再做新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朱键传达了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创建工作作了点评和具体安排。许由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各主创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创文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