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

【信息时间:2020-06-28 09: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了河南义马“7·19”重大事故警示片,听取了区人大法制工委、区法院民事审判厅有关负责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解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的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邵七一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用心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落实好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加大宣传力度,搞好普法教育。要深入研究谋划,找准干好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着力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三大攻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要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