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6-28 09: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朱键、副区长孙俊洲出席会议。

朱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风易俗和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家和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张旗鼓地宣扬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大力弘扬中原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孝道文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使文明殡葬新风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习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长远规划,细化推进措施,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调度。

会上,孙俊洲传达了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