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现场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6-28 09: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第三次现场会在椹涧乡召开。区领导朱键、王志民、孙俊洲、马丽、武艳秋及区法院院长吴涛出席会议。

会前,区委副书记朱键带领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区第一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榆林乡店后李村、椹涧乡黄庙村进行了观摩,走访了部分贫困户。

朱键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持续抓问题整改,确保问题真“清零”。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扎实把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所有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实现“清零”,并做到动态“清零”。要持续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提升。进一步压实扶贫干部责任,对贫困户就业、集中兜底、大病报销、“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切实落实各项行业政策,做到“三保障”排查全面覆盖、无死角、无漏洞。要持续抓系统谋划,确保扶贫与振兴相衔接。提早谋划、重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村庄环境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兜底保障、持续减贫等工作,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推进均衡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副区长孙俊洲安排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兜底工作开展情况;区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安排了金融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