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体育会展中心周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

【信息时间:2020-07-01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3日,许昌市2020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体育会展中心周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副市长楚雷宣布项目开工。区委书记邵七一致辞。区长马浩主持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出席开工仪式。副区长李智虎介绍项目情况。

邵七一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建安区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和推进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大力实施“1338”投资促进计划,全年共谋划重点项目136个,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3个,已开工41个;43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9%,拉动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高于全市8.4个百分点。今天建安区集中开工的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7亿元,涵盖产业转型、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新支撑。建安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项目意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难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要担当作为、积极配合,靠前服务、精准保障,为推进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并加大招商力度,持续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着力构建发展新优势。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管理、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贡献力量。

据了解,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是我市“宜居之城”建设和百城提质重大项目,总占地506亩,总投资19.5亿元,建设“一场三馆一中心”,计划2021年4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