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7-17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副区长孙俊洲及法院院长吴涛、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组织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真正让各级党委更有威信、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党员队伍更有活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保持警钟长鸣,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要制定预案、提高应对能力,全面排查、着力消除隐患,完善机制、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坚决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成效直接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聚焦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住关键重点,提高脱贫质量;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交出合格政治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