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朱键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

【信息时间:2020-07-17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区委副书记朱键到榆林乡、椹涧乡、灵井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

朱键到榆林乡马张村和椹涧乡宁庄村产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工作汇报、了解了运营情况,并走访了马张村贫困户张学文和宁庄村贫困户赵勇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生产、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危房改造等情况。朱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和扶贫办要对产业扶贫基地加强指导;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扶贫基地主体要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持续增加村集体收益,并制定防汛、排涝预案,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全区要逐一排查危房,切实保障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察看了榆林乡、椹涧乡、灵井镇镇区环境后,朱键要求,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推动全区域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城乡基础能力建设统筹融合,推动移风易俗、扶贫扶志、乡风文明。区创文办要建立清单管理体系,各乡镇(街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创文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