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7-17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等出席会议。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3个乡镇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全区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邵七一强调,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担当,以决战的精神状态、决胜的信心决心,发起总攻,全力答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答卷。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紧盯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措施,促进稳定脱贫,狠抓兜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注重提升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用好创新载体,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可持续的收入、更美好的生活。三要强化党的领导,为夺取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党的领导,用心用情搞好帮扶;凝聚攻坚合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树立鲜明导向,在全区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马浩要求,一要坚定必胜信心,迅速进入决战状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头脑清醒和“滚石上山”的毅力,从严从实抓好每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狠抓百日攻坚,确保问题清零,结合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和“查、补、提”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数据录入不精准、政策落实有漏洞、宣传氛围不够浓等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按时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机制保障,提升工作实效,抓实用好“331”工作机制、“三类动态管理”、“一研一编一兜”、“四级会商”、 “三级询问”等工作机制,坚持开展好“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打造更多亮点、出彩点,确保高分交卷。

朱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持续保持奋斗激情和攻坚状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副区长孙俊洲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人社局、椹涧乡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还下发了有关文件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