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0-07-20 09: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谷学军、李振伟、李洁、郭森林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区各级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邵七一就高质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牢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大方向。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始终,充分认清机关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着力增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能力,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上。持续强基固本,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在弘扬清风正气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决纠正“四风”,严格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的关系,做到既干净干事、又廉政勤政。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把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嵌入到中心工作之中,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真落实、见成效。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制创新,打造过硬队伍,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协机关、交通局和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