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创文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7-20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召开全区创文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各乡镇(街道)、区直主创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针对全区下一步创文工作,朱键要求,定位要更精准,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推动全区域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的有力抓手,与脱贫攻坚、城乡基础能力建设等工作统筹融合,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要更突出,各乡镇(街道)、区直主创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清单,补齐短板不足,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督导要更有力,要整合力量,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有关单位搞好沟通对接,制定科学有效的推进措施,认真开展自查,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谋划要更科学,要围绕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紧盯重点点位和短板弱项,按照不同时间节点和任务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序时推进。氛围要更浓厚,要在区主流媒体上开辟专题,设置专栏,加大创文工作报道力度,炒热创文氛围;加快新、老城区创文公益广告选点、设计、安装进度,督促沿街商户利用LED显示屏加大创文公益广告播出密度和频次;利用农村文化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组大喇叭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组织区直各级文明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助力城乡文明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