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

【信息时间:2020-07-21 09: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我区在椹涧乡宁庄村颍河段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区长马浩,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陈纲要,副区长孙俊洲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观看演练。陈纲要担任演练指挥长。

演练现场气氛高涨,随着演练指挥长陈纲要的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队伍迅速进入防汛抢险救灾实战状态,进行了集结动员、巡堤查险、无人机侦查、抢修子堤、渗水处理、堵漏洞、围堵管涌、水上救援、抢救伤员、转移群众等演练。孙俊洲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孙俊洲就做好全区防汛工作要求,认识要再加强,要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之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细节要再完善,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健全机制,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责任要再压实,要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据悉,颍河是流经我区最大的防洪河道,颍河防洪安全直接关系到许昌市区及京广铁路的防洪安全,是我区乃至许昌市防汛重点河道之一。参加此次演练的有无人机分队、巡堤查险分队、抢修子堤分队、渗水处理分队、围堵管涌分队、水上救援分队、医疗救护分队、专业技术指导分队等8支队伍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