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7-21 09: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青山,区政协副主席武艳秋出席会议。

去年,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今年,政府系统收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188件,内容涵盖经济建设、城建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

就做好今年相关工作,李亚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快进度。各承办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研究制定办理计划和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时间意识,严格办理期限,加快办理进度。二要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创新方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理工作,并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办理质量。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协办意见,供主办单位统一答复。三要作风扎实,严格督查,提高实效。各承办单位要立足实际,实行分类办理,做到有布置、有措施、有督促、有检查,使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改进作风的过程。

会上,白青山、武艳秋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安排;发放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