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5—6月份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信息时间:2020-07-27 16: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至24日,我区举行5—6月份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区委书记邵七一带队,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每到一处,邵七一一行认真听取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基层阵地建设和乡镇(街道)政府大院、镇区、部分村(社区)环境卫生提升情况。邵七一一行还观看了部分乡镇党建工作宣传视频,对各观摩点进行了集中打分。

邵七一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把抓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逐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流程和阵地建设,完善党员档案,落实好党建工作机制。要以党建工作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注重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要结合实际,明确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因地制宜,加大整治力度,打造工作亮点。

许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五好”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意识,该办事处辖区内的区农村道路管理所家属院采用“社区+共建单位十在职党员”的“红色引擎”模式,充分发挥党员与共建单位作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到一个月时间,该家属院发生了显著变化;万利达小区按照“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基层自治、业主参与”思路,推行小区自治管理,小区环境由脏、乱、差转变为静、美、亮。陈曹乡注重培育“双基”带头人,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有25个。桂村乡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主责和首要工作来抓,以村内发展社区工厂、村外发展综合农业为抓手,发展村集体经济15个,评选五美家庭、文明商户、创业之星、脱贫之星等146户,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