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20-07-27 16: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李亚强、李智虎、周垚及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增君、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紧盯“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好救灾队伍、保障好救灾物资,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切实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严格的物防、机防、人防管控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狠抓执法检查,规范执法行为。要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面对特殊复杂的社会经济形势,我区抢占先机、抓住机遇,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保安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交卷子;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保环境;狠抓工业经济运行,保主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后劲;加大招商力度,强推广;多措并举紧抓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吃透“上情”,摸透“外情”,把握“下情”,把教育、医疗、养老放在突出位置,找准矛盾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抢抓省、市重大战略机遇,结合实际,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的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专项编制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我区“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