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时间:2020-07-27 16: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切实转变行政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进一步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7月24日,我区举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专题培训。全区16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28个区直和驻区单位分管法治副职及相关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科长赵睿就“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有关知识”进行专题授课。赵睿细致全面的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框架中的服务型行政执法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基本理念、基本要求,并结合“钓鱼执法”“另类执法”中的执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授课内容详实、方法具体、思路开阔,为以后我区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在今后行政执法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