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带队赴长垣、襄城、长葛学习考察

【信息时间:2020-07-31 15: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至28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带队赴长垣市、襄城县、长葛市学习考察先进制造业、县域经济发展、文明城创建、城乡管理等先进经验。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在两天的考察中,我区考察团一行走社区、进车间、看项目、听介绍、学经验,先后考察了长垣市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等8个项目、襄城县硅碳新材料研究公共服务平台等4个项目、长葛市黄河工业园等2个项目,学习了当地产业发展、社区服务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

学习考察结束后,我区召开了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科工局、创文办、五女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朱键指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主题突出、选点准确,内容丰富、组织紧凑,让我们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学到了成功做法,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对照先进查找理念方面的差距,深化思想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撬动区域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常态化推进。对照先进查找工作方面的差距,提升工作实效,加快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对照先进查找机制方面的差距,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协调联动和督查反馈机制,实施专班推进机制,以机关带基层全面创建,以城市带农村全域创建,以干部带群众全民创建。对照先进查找氛围方面的差距,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把创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在点评时要求,要树牢发展意识,切实做大做强产业、培育企业,特别要培育好本土企业、重点企业。扩大开放,持续掌握领先技术,注重人才引进和科研创新。认真谋划,强力招商,做大经济总量。站位大局,倾心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长垣市是中原经济区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市域面积105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5.6万亩,辖11个镇、2个乡、5个街道、1个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总人口88万人,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享有“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中国防腐之都”“中国厨师之乡”等美誉。襄城县总面积920平方公里,辖10个镇、6个乡,总人口90万人, 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亿元,综合实力跃居中部六省百强县(市)第61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中位居第12位,荣膺“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长葛市辖12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364个行政村(居委会),总面积650平方公里,总人口78万人,2017年荣获“全国财政绩效考核先进典型县(市)”称号,2019年完成生产总值776亿元,规上工业増加值完成4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2亿元,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六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评位居全省县(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