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规范“四个秩序”工作部署会在我区召开

【信息时间:2020-07-31 15: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规范“四个秩序”工作部署会在我区五女店镇召开。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陈永振,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治委员冯奕,副市长董留民,市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区长马浩等在主席台就座。陈永振肯定了我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成效,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冯奕主持会议。董留民讲话。李选才部署具体工作。马浩介绍我区相关工作经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纲要,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李发扬等也出席了会议。

董留民在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站在战略高度认识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强化武装,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部达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严格建设标准,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力争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马浩全面介绍了我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经验。我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经验可以概括为“1131”工作机制。第一个“1”,即牢固树立“党管武装”理念,凡是人武部请示的事项,党委第一时间予以研究;提出的要求,千方百计予以满足。第二个“1”,即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专武干部激励、走访慰问等一套工作机制,每年定期组织召开党委议军会,开展领导干部过军事日等活动,专题听取武装工作汇报,加强日常沟通,解决存在问题,将武装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干部任期目标和年度绩效考核,明确绩效管理和考评的具体内容,强化激励约束,区财政每年拨付3000余万元,开展“双节”慰问,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3”,即加大战备基础建设、干部队伍、民兵力量三项投入,充实战备力量;最后一个“1”,即抓好一个统筹,把基层武装建设与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为许昌市在全省打造一流基层武装部做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纪录片,参观了五女店镇武装部办公室、物资器材库、“青年民兵之家”,现场听取了五女店镇负责同志等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