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8-10 08: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召开。区长马浩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在我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抓住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判断形成污染的原因,加快推进四大结构调整,狠抓“三散”污染治理,大力实施全域全时段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加大水和土壤治理力度,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塑料污染治理。要强化属地责任,狠抓重点领域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夯实基层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协同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查处恶意篡改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督导落实,加大督查暗访,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