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8-10 08: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区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副区长孙俊洲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把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先,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找准工作路径,服务市场主体,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领导,扛稳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科学应对,做好引导,坚决把不利因素和影响遏制在萌芽状态,在全区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执纪铁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基层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照上级反馈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实现动态清零。要全力攻坚冲刺,建立健全动态监测机制,提高贫困人口集中兜底率,提升整体兜底工作质量。要凝聚攻坚合力,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联系分包乡镇,发挥脱贫攻坚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