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海南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

【信息时间:2020-08-10 08: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带队莅临我区北海公园、三达水务人工湿地调研生态建设工作。市、区领导刘保新、苏建涛、马浩、牛建设、李智虎陪同。

八月的北海,碧波荡漾,设计精巧的景观小品、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带,构成了“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图景。吴岩峻一行游览了北海公园,参观了三达水务人工湿地,听取了相关介绍,对我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北海公园是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承载着整个城市的“水之灵、水之魂”。总占地面积1060亩,水面蜿蜒曲折长达3公里,整个北海公园自北向南、自西向东蜿蜒回环,龙图腾意味十足,龙泉街、聚贤街、文峰大道、莲苑路四桥飞架,寓意着龙腾四海。三达水务人工湿地位于昌盛路西段南侧,是全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提升泵站、潜流湿地、表流湿地及附属工程等,日处理污水3万吨,通过湿地砾石层生物膜和湿地植物根系的分解吸收,进一步提升至地表水环境质量Ⅳ类标准后排放,每年可以给清潩河补充大约1000万立方米的清洁中水,有效补充了清潩河的生态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