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8-14 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1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相关配套制度等文件。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邵七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浩、谷学军、赵宪领、李洁、陈纲要、李志安及区法院院长吴涛、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出席会议。

邵七一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政治要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保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担当。二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依法治区质量和水平,坚持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法制保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好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队伍,从严督导考核,制定完善相关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