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

【信息时间:2020-08-14 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区长马浩到五女店镇和将官池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副区长孙俊洲一同前往。

马浩一行到三只羊纺织品社区工厂、许昌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带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到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五女店镇西街村察看了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马浩要求,要对社区工厂和扶贫产业进行梳理,全面掌握社区工厂和扶贫产业覆盖村庄、劳动力就业、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搞好社区工厂和扶贫产业长远发展规划,规范社区工厂和扶贫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入开展脱贫兜底攻坚,解决好兜底群众养老、医疗、殡葬等问题,五女店镇要先行先试,作好表率,提升集中兜底率。要逐户核算贫困户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并提升档卡资料和数据质量。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重点关注扶贫项目效益发挥和资金使用情况。要持续开展“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长期坚持,提高质量。

针对创文工作,马浩要求,要高度重视,整合力量,充分调动村干部、教师、志愿者等人员的积极性,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分解,加强督查,加大投入,切实把人居环境、社会秩序、文明行为等创文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