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暨“弘扬好家风,倡树新文明”巡讲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19 08: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我区举行2019年度“最美家庭”表彰暨“弘扬好家风,倡树新文明”巡讲活动。区领导李振伟、白青山、武艳秋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要求,一要注重以德立家,培育良好家风。广大妇女要发挥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的独特作用,使家庭成为和谐幸福的人生港湾;党员干部要坚守家风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地以公仆的实干精神为人民服好务;党员干部家属要做贤内助的表率,弘扬文明向上好风气。二要注重家庭教育,科学教育子女。母亲是人生的第一教师,要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三要注重典型选树,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和宣传“最美”活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进而带动形成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好乡风,守法敬业、诚实守信的好行风,文明和谐的好社风。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武艳秋宣读了《关于表彰建安区2019年度“最美家庭”的决定》《关于授予河南父母学院“建安区家庭教育机构”的决定》,并现场进行了颁奖和授牌;省“最美抗疫家庭”获得者曹银霞分享了家庭故事;父母学院讲师徐晓伟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