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面排查问题 扎实推进整改——建安区召开老旧小区问题整改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8-20 08: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我区召开老旧小区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组织部创文专项督导组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对建安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批示要求,对我区老旧小区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配合许昌市顺利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区长马浩,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振伟,区政府副区长孙俊州、李智虎、周垚,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振伟首先传达了市委组织部丁部长批示精神;副区长周垚通报了老旧小区问题台账及整改情况。

在听取我区老旧小区问题整改情况后,区长马浩指出:创文到了关键阶段、冲刺时刻,丁部长的批示和市委组织部分包联系建安区创文工作组指出的问题,给我区创文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警示,说明我们的创文工作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离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的要求还有距离。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提升政治站位,加压紧逼,做到四个到位。一要全面排查到位。对问题整改台账上涉及的单位和部门要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按照整改要求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掌握我区老旧小区、居民庭院创文整体情况。二要资金统筹到位。创文办要加强各级各部门的统筹协调,根据各主创部门创文工作资金需求,统一形成财政资金申请报告,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能够有序、有效稳步推进。三要管理到位。许由街道要把老城区所有小区、楼院划区分片,形成楼院集群,实行网格化管理;区房管局要遵循政府主导的原则迅速跟进,抓紧联系物业公司进驻小区,规范管理。四要督导问责任到位。纪委监委介入创文督导后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目前创文关键阶段还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哪个部门、哪个乡镇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将对其进行集中约谈;对丁部长批示指出的类似问题再有反弹,严肃问责,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