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

【信息时间:2020-08-24 15: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艾庄乡、桂村乡、苏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区领导赵宪领、孙俊洲一同前往。

邵七一一行先后到艾庄乡大牛村、桂村乡敬老院、苏桥镇北村社区、苏桥镇敬老院,实地察看了脱贫攻坚、敬老院兜底保障和乡镇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询问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邵七一要求,要聚焦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找出问题症结,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效,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结合实际,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建强基层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民族习惯,又要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医养结合,发挥敬老院内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解决老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建设要素齐全、接地气的农村文化功能室,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干净整洁的文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