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运用郭建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8-24 15: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我区召开运用郭建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连建锋、牛建设等在家的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

邵七一指出,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围绕郭建生涉黑涉恶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强化警示教育,查摆整改问题,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安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邵七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着力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严守纪律规矩不松弛,必须坚持秉公用权不任性,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深化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建章立制,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制度机制,维护制度权威。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意识,把抓好扫黑除恶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各项任务特别是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相互促进、一体推进,真正把扫黑除恶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业绩来检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谷学军宣读了郭建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通知书,通报了郭建生处分决定书及郭建生忏悔反思材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伟宣读了《建安区运用郭建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与郭建生案件相关联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