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8-31 08: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建安区情况反馈会、省市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及区法院院长吴涛、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事关建安区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建安区“十四五”规划。要抓住关键重点,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六稳”“六保”各项措施落实、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年”行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坚决遏止餐饮浪费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良好风尚;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美德、培养节约习惯。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升站位,严肃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领导,全面部署,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有力有序推进。要制定方案,严格整改,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条逐项拉单子、建台账,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和整改落实方案,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指导督导,督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抓出实效。要搞好结合,提升实效,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和开展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狠抓专项整治,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集中整治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工作落地落实,真正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