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20-08-31 08: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日,区长马浩到河街乡、苏桥镇敬老院和康利世纪豆制品有限公司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企业带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马浩要求,要做好特困人员兜底保障工作,提升集中供养率,出台激励措施,解决好集中供养老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问题,规范敬老院管理,提高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让入住老人满意、让老人家属放心。对于有劳动能力的入住老人,要根据他们的意愿,为他们在敬老院提供公益岗位,实现就业增收。要创新敬老院运营模式,在满足已有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基础上,吸引社会资本入驻,打造机制灵活、优势互补的发展模式,提高敬老院的运营能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坚持医养结合,做好敬老院食品安全、医疗保健、消防安全等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马浩强调,要加快食品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为提升我区食品产业企业的工艺水品和发展空间提供坚强保障。要组织有关食品产业企业到漯河市食品产业园等地考察学习,鼓励我区食品产业企业在围绕主导产业,做好“河街腐竹”等品牌的基础上,延长食品产业链条,丰富食品产业种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统筹谋划,加强部门对接,做好食品行业电子商务运营工作,推动全区食品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