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暨实地迎检点位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9-02 15: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暨实地迎检点位推进会。区领导朱键、孙俊洲等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少林到会指导。

在培训会上,许昌市国调队监测科科长张玲讲解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和由来、第三方测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方法等知识。

区委副书记朱键要求,要全力对标达标,严格对照点位及测评体系标准进行“回头看”,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提升,确保各项创文工作全部动态达标、常态保持。要集中整治提升,持续加大对交通秩序、市容环境、集贸市场、五小门店、居民庭院、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的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庭院和各类无障碍设施的拉网式排查,集中解决卫生差、设施缺失、损坏、被占用等问题,同时要发挥文明单位的带头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各类助力文明城创建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持续规范服务,加强窗口行业督促指导,深化行业整顿,确保在硬件设施、环境秩序、宣传氛围、文明引导、为民服务等方面达到创建标准。要做好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等群众工作,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会议通报了我区上报的71个实地迎检点位和8月份许昌国调队民调暗访我区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