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02 15: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中央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听取区委常委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加强党支部建设、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筹备、近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建安区发展方位,系统搞好谋划,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建安区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努力实现建安区在许昌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加强政治轮训和教育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主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区委常委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制度,抓好执行落实,真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指导帮助党支部解决好工作中最紧迫、最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推动联系点党支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补好短板弱项,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深化教育改革,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凝聚教育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建安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扛稳污染防治政治责任,保持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大“无废城市”建设力度,全力以赴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硬指标硬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