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

【信息时间:2020-09-02 15: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论”的丰富内涵、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方案》的通知、许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要求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邵七一强调,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树牢为民理念,争做践行“两山论”的表率,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以辩证思维看待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发展方位,抓住关键重点,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激发新发展活力,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提升贯彻执行的针对性,确保贯彻执行的实效性,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两场硬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邵七一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拓展创文成果,持续提升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城市的文化品位,切实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增强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邵七一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严格公车管理使用,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