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战总攻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0-09-09 11: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战总攻动员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连建锋、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郭森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倒计时、收官交账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坚定夺取全胜的信心决心,持续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举全区之力全面发起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要抓牢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冲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围绕聚焦目标任务、短板弱项、政策落实,扎实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到户到人;紧盯重点人群,奋力攻坚冲刺,狠抓稳定增收,把抓增收与落实“六稳”“六保”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狠抓兜底保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强化统筹兼顾,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强化跟踪帮扶,着力用好保险扶贫,防范化解涉贫风险,及时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防止致贫返贫。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转变作风,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各级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深入贫困群众家里,用心用情用力搞好帮扶,提升群众满意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把负责的工作抓到位,形成扶贫大格局;把最优秀、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放到最需要、最关键的岗位上,切实发挥他们的作用,形成脱贫攻坚拳头效应;宣传部门要深度挖掘典型事迹,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营造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发起总攻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委副书记朱键通报了国家扶贫办督查河南反馈问题和省、市调研我区反馈问题情况,对我区总攻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