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河湖长述职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09 11: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2020年全区河湖长述职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总河长马浩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副总河长朱键传达2020年全市河湖长述职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以来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等其他县级河湖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河长制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落实好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创新河湖治理体系、破解治理难题的重要路径,是厚植生态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河湖长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综合施治,持续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落实好“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加强水资源利用管理,强化开源节流,抓好水环境治理,科学布局水利工程,推进河湖水系连通,抓好智慧水利建设,构建水灾害防治体系,推进水生态修复,强化源头治理,大力实施河道生态廊道建设,加大湿地管护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效,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河情、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报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模式和做法,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真正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力”“有效”转变。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形式、责任分工、保障措施等内容,明确进度安排,项目化、台账化、网格化推进各项工作,下决心把河湖库渠管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会议听取了苏桥镇、灵井镇河湖长现场述职。其他乡镇河湖长作了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