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0-09-15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河湖长述职视频会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领导李亚强、孙俊洲、李智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大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认真巡河,加强河道治理,持续推进“清四乱”排查工作,加强督导巡查,不断巩固提升我区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思想上、责任上、行动上保持“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抓好商超、学校等重点区域和医护人员、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防控,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监测设备筹备,科学精准实施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强化办案质量,真正扫除黑恶势力。细化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为民情怀,全面抓好政策落实、群众增收、项目建设、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全部脱贫。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建安区特色,强化宣传推介,高标准、高水平策划和举办建安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要充分认识建安区城乡公交成本规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搞好服务保障,保证运营质量,方便群众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